慕之

半截入土,懒癌晚期。御宅不腐,哈赫死忠。全职叶橙,博爱无差。三国伪粉,不玩农药。携手同非,安利随意。更新不定,小学文笔。轻微社恐,欢迎勾搭。爬墙苦手,随缘摸鱼。(头像357关银屏,id=3908608)

【切刀】Trivial Dreams(01)

  • 很久以前就存在列表里的一个开头,然而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写完所以没发,但是11月以来剧情的走向让我害怕,在新年前把这个坑开上吧。

  • 杀手paro,正剧苦手,副CP会有酒茨(这章没出现),到时候会打tag避雷。

  • 设定上是出了SP妖刀没出SP鬼切的时候(所以我真的拖了很久),但是我发现我自己对鬼切本体的解读和官方没搞SP前差不多……(不骄傲地挺胸)

  • 大概率是个坑,特此说明。








    第三天,妖刀姬依然早早地来到街角的那家咖啡馆。

    咖啡馆里正放着好听的英文歌,宁静得有点哀伤,但是妖刀姬却非常喜欢,她点单的时候顺便问服务员要来了歌名。在同一个位置坐下,点了同样的饮料,翻开同一本书——虽然书的内容也很有趣,但是她几天下来并没有看多少页。

    因为她在观察人类。

    鲜活的,平凡的,健康的人类。

    会欢笑,会说话,没有恐惧和绝望的人类。

    “久等了,您的饮料。”服务生送上了粉色系的汽水,有些歪斜的雪顶上点缀着一枚鲜红欲滴的樱桃。

    像是血的颜色。

    妖刀姬有些犹豫地提起那枚樱桃,强迫自己与它对视了一会儿,那股熟悉的晕眩感又一次伴随着枪声和惨叫声将她淹没。她在快要失神的瞬间及时将樱桃送入了嘴里,冰凉清爽又混着奶油香甜的果肉将她慢慢拉回了现实。

    还是不行啊。

    她心里不禁涌起一阵淡淡的懊恼。但是安倍医生也跟她说过了,这种事情也只有慢慢来。至少她现在能主动向别人询问歌曲的名字,比三天前点单的时候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要好多了。

    一步一步,她一定能够变成和大家一样努力生活努力欢笑的普通人。

    她翻开了医生给的手帐本,记录下了自己的想法,想了想,又把歌名添了上去。

    任何能让你感到触动的事情,无论多么细微,都可以记录。医生当时是这么嘱咐她的。

    “欢迎光临。”门口的风铃声清脆地响起,妖刀姬下意识地抬头,一个高大清瘦的男生推门而入。

    有点熟悉……

    妖刀姬立刻垂下眼,专注于眼前的书籍。让她熟悉的多半不是什么好事,而且这个男人的身上也确实散发出一股危险的气息。

    “我找人。”在收银处婉拒了殷勤的服务生,那男人扫视了一圈,似乎在寻找目标。然后他朝妖刀姬的方向走了过来。

    妖刀姬听着轻轻的脚步声,目光在书页间游离。书上的文字扭曲成一团墨渍。

    “在玩普通人过家家的游戏吗,赤影。”那人直接在她的对面坐了下来,轻声叫出了她过去的名字。

    妖刀姬浑身一僵。她缓缓地抬起头,努力摆出一副疑惑的表情。“你是……”

    鬼切!她做梦也不会忘掉的名字。

    源氏最强的影子。只忠诚于赖光,理性到冷酷的地步,所经手的任务无一失败,永远采取最佳的策略,和他的名字一样,是一把无比锋利的刀,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鬼神的话,大概也能被他一刀斩断吧。

    她本能地绷紧身子,握住装着饮料的玻璃杯,清凉的触感勉强稳住了她的心神。这样一个人,为什么会来找她?难道是源氏——

    “看来你还记得我。”大概妖刀姬的演技过于拙劣,鬼切一眼看穿,“你放心,不是源氏派我来的。我已经脱离源氏了。”

    “什么?”妖刀姬惊讶极了,也顾不上伪装,脱口而出,“对不起,冒犯了。我只是有点惊讶。”她低头道歉,“如果有什么难言之隐……”

    “因为源氏骗了我。”鬼切轻描淡写地打断她,但是妖刀姬似乎感到了比杀意还要凝重的东西,“我一定会让源赖光付出代价。”

    “为此,我需要你的帮助。”

    “我的帮助?”妖刀姬有些犹豫地指指自己,“可是我已经——”

    “你的资料我查过了。”鬼切打断她的解释,“你不会真的以为自己能做一个普通人吧?”他微挑着嘴角看着她。

    “我……”妖刀姬愣住了。这是她第一次见到鬼切笑。

    笑得这么轻微,却一瞬间把她所有的努力都否定了。

    “赤影。你是天生的利刃。”鬼切的眼神锐利了起来,“但是再好的刀,不用都会生锈。”

    “不要让自己变成废铜烂铁。”鬼切站起身,“我给你时间考虑。明天早上十点,旁边公园西门进去第三条长椅,我等你。”

    

    “大姐姐,送你花!是和你眼睛一样的颜色!”

    “砰。”

    黄色的郁金香慢慢被染上红色。还是说,一开始就是红色的呢?

    妖刀姬又一次从支离破碎的梦境中惊醒。两片窗帘的缝隙间透进一点日光,有点刺眼。她伸手抓过一旁的电子钟,已经过了八点。

    看来安眠药确实有效。她抽了两张面巾纸擦去满头的汗珠。

    长年累月的严格作息使她并没有赖床的习惯。于是她起身,走到桌前,在本子上记录下自己的起床时间,以及这个残破不堪的梦。

    鬼切说,她没有办法做个普通人。

    想到这里她下笔不由一重。本子没放平,笔尖在纸上清脆地划拉出一道口子,面目狰狞,像是在嘲笑她内心的动摇。

    妖刀姬心烦意乱地合上本子。她不会再动摇了。她对自己说。

    她不会去见鬼切。

    手机上有日程提示。她打开查看,才记起今天是和安倍医生约好的复查日。

    她连忙收拾好自己出了门。

    “看来你在很努力的融入社会啊。”安倍晴明听她简述着这两天的生活,温和地表扬道。

    “可是这还远远不够。”鬼切的话在她脑海里阴魂不散,妖刀姬摇摇头,把游离的目光从晴明的脖子上移开,低头看着放在腿上的手账本,“安倍医生,我真的有办法成为一个普通人吗?”

    “妖刀姬你认为普通是什么?”晴明低头写着病历,随口问道。

    “普通就是……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妖刀姬没想到晴明会这样提问,她停顿片刻,绞尽脑汁地回答,“为了更好的生活努力,烦恼着生活琐事,也有快乐的时候……大概这样。”

    “那你已经很普通了。”晴明鼓励着她,“你为了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努力,为了自己做不到的事情而烦恼,也会为了书中的精彩片段、品尝到的美食听到的旋律而开心。”

    “可是我……”杀过很多人,甚至现在看到血的颜色还会兴奋,判断一个人的时候还是先会确认心脏的位置,确认有没有武器。我一点都不普通。妖刀姬欲言又止。

    这些经历,要是让安倍医生知道了,他还会这样温和地开导我吗?

    “没有人能真正的普通。”晴明抬起眼看着她,温柔的语气中有几分严肃,似乎看透了她心里的想法,“真正的普通是不存在的。”

    “诶?”

    “没有后悔的过去,没有极度痛苦的事情,就算有烦恼,也有朋友亲人陪在身边帮忙排解。这样理想的普通,”晴明一字一顿地说,“是不存在的,大部分的普通只不过是这种理想的普通中的一部分而已,是不完整的普通。”

    “安倍医生也没有获得这种完整的普通吗?”

    “我也没有。倒不如说我为了追求普通也走了不少弯路。”晴明侧头看了一眼桌上的相片,“所以不仅仅是作为你的主治医生,更是作为一个过来人,我希望你不要太过在意这种普通,做好现在的自己能做的事就行。”

    

    真正的普通是不存在的。做好现在自己能做的事。

    从医院走出来的时候已经过了正午。妖刀姬回忆的着晴明的话语,感觉有些饿,但是又没有什么心情回家热速食咖喱。她想了想,顺路拐向了商店街。

    街道的尽头,能隐约看见开放式公园的绿茵。

    鬼切应该已经不在了吧?她记起了昨天的约定,有些好奇地走了过去。这种地方工作日里一向没有什么人——除了那些不用上学上班的小孩子和老年人。

    哦,还有坐在从西门数第三张长椅上的鬼切。

    他竟然还在这里?妖刀姬有些意外。

    有个小孩子正好抓着气球从长椅边跑过,啪嗒一下跌倒了。鬼切眼疾手快地一跃而起,抓住了还没飞走的气球。

    “鞋鞋哥哥!”小孩子奶声奶气地道谢。

    鬼切点点头,抬起头来正好看见僵在街边的她,于是走了过来。

    “你迟到了。”语气里毫无感情,也没有责怪的意思,仿佛她只是迟到了三五分钟。

    “我没想来见你。”妖刀姬鼓足了勇气说,“我只是正好要去吃午饭。我已经退出了,和源氏,和那个世界都没有任何关系了。”

    “那就先去吃午饭吧。”鬼切没再对她这个想法进行评价。他转过身,也不管妖刀姬是不是真的跟了过来。

    就好像他还是源氏的王牌,理所应当地教育着新人一样。

    妖刀姬咬了咬牙,跟了上去。

    有些事情看来还是得说明白。

    哪怕是残缺的普通也好,她也要追求。

    “我说了,我已经退出了。”她快步绕到鬼切面前,如此宣告,“也许你会觉得很可笑,但是我已经下定了决心,所以,以后不要来找我了。”

    鬼切在一家拉面店门口停下。

    “这家怎么样?”他征求妖刀姬的意见。

    “行啊……”还真是先吃午饭啊。

    

    已经过了饭点,店里没什么人。面上得很快,妖刀姬对着热气腾腾的拉面微微发愣的功夫,对面的鬼切已经撇开了一次性筷子。

    “我开动了。”

    和鬼切一起吃拉面,是她这辈子都想不到的事情。妖刀姬用余光观察着鬼切,他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妖刀姬的目光,只是一丝不苟地吃着拉面,一筷子配菜两筷子拉面一勺汤,连进食的程序都分毫不差地固定好了。

    果然还是那个鬼切。这个想法让她有点安心,妖刀姬拿起筷子,也开始吃面。

    拉面很美味,就是汤有些咸。

    “我能找到你,源氏的人一样也能找到你。”很快鬼切就放下筷子,他喝了一口赠送的大麦茶,盯着剩下的浅浅半碗面汤开口,仿佛在认真点评这顿午饭,“如果这也没有关系的话,吃完饭你就走吧。”

    妖刀姬的筷子一抖。她竟然没有想到这一点。

    的确,她怎么样都没有关系,但是那些帮助过她的人,帮着她一步步找到“普通”和“真实”的实感的人……

    果然刀不用,是会生锈的啊。

    “你要我做什么?”妖刀姬也放下筷子,声音里没了感情。

    “等下就知道了。”

    付了钱,鬼切领着她穿过大半条步行街,拐进了一条小巷。小巷里开着一家破旧的酒吧,玻璃门里一片昏暗,明显还没到营业时间。

    门没锁,鬼切推门而入。

    “我带来帮手了。”他对着空气说,“现在,可以让我去杀源赖光了吧?”

评论 ( 6 )
热度 ( 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