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之

半截入土,懒癌晚期。御宅不腐,哈赫死忠。全职叶橙,博爱无差。三国伪粉,不玩农药。携手同非,安利随意。更新不定,小学文笔。轻微社恐,欢迎勾搭。爬墙苦手,随缘摸鱼。(头像357关银屏,id=3908608)

【随感】听完Heart-shaped chant合唱的一点感想

  • 因为是水树和早见的合唱,打了tag,见谅

  • 渣截图预警x



    受某位同是77粉丝的同学热忱的邀请又去重温了高清版早见和水树无伴奏合唱(情歌对唱)的Heart-shaped chant,虽然之前在某个天寒地冻的不眠夜已经鸡血地对着微博的渣画质和渣音质循环了很多遍,果然高清带来的感动还是更加震撼的。



  随手截的水树老师美如画啊啊啊!


    第一次听这首歌应该还是初中的时候。因为在secret ambition 那张里,一直以为是魔炮的角色歌之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对这首歌都不太感冒。当时英语基本是个渣,第一印象是heartbreaking,一个阳光开朗正直向上的初中生听啥心碎情歌啊?加之手机内存有限,这首歌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我的待删列表里。


    所以事实证明,live真的是最好的歌曲抛光剂,上一次让我有这个感觉的应该还是jet park和starting now?现在一闭上眼睛脑海里还是鼎沸的场景,果然本质上我是偏向图象记忆的。


    现在我听这首歌一闭眼睛就是情歌对唱了x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是因为我的阅历增加了(猫猫表情.jpg),至少我认识了更多的单词,让我知道这歌名到底是个啥玩意儿。不会再用“那什么heart的开口就吓人的歌”这种乱七八糟的标签来分类了。


    回到这首歌上。虽说不怎么听,但是一刷到微博我还是脑子里第一时间反应出了旋律——真的太深入人心了。然后又意识到一点:水树老师您真的太会了。


    Chant啊,就是应该这样,用最清澈的声音,最赤诚的感情,小心翼翼又竭尽全力地唱出来啊。


    最戳我的一点是灯光效果。从灯光亮起的那一瞬间我觉得灯光就值得加鸡腿了。开口的水树处于明,静静等待的早见尚在阴影之中,观众的惊呼声中还能看见早见小幅度鞠躬,这种微妙的平衡感就让人屏住呼吸。接着镜头给近,光线慢慢打在俩人身上,这个过程也不是均匀的,早见发力的时候,水树就稍稍处于阴影。明与暗的交锋,温和却锋利,贴合极了这俩人在舞台上给我的感受。对于一个喜欢观察光影变化的业余爱好者来说,这个开头就足以让我倒回去看个三四遍。更别说连那轮指引的圆月和夜幕下转瞬即逝的星星,都在这个舞台的灯光里一一还原。





    这里的光影变化我死一万次,以及月亮真的太戳我了!


    还有一点就是对本该的伴奏的处理了。这一段改编成了俩人的吟唱,一开始我觉得有些多余(完全就是chant元素的体现嘛!),后来我想到,这会不会是一种情感的轮转?原曲在我印象中,虽然是抒情,但是很坚韧,情感传递得很强烈,如果没有吟唱的缓冲和对比,可能会失之回味。毕竟是俩个可爱的女孩子嘛!再热烈的情绪都应该有一个柔软的着陆点。后来又稍微联想了一下歌词,觉得这也是一个贴合歌词的处理。歌词中多处情感碰撞,回忆的温暖和现实的冰冷,选择的未知和内心的决意……思考的时候镜头在这里拉远,幽蓝色的应援灯光和舞台上交相辉映,俩人就像是星海之上的女王,再多的感慨都是多余的了。



    说是小公主其实也可以!


    以及我只想把这俩人手按在一起。


    真的超级想让她俩牵手!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水树老师不亏是您啊!感谢让我遇见了这么好的您!


    ↓↓↓最后我还要赞叹早见姐姐的手链真的好戳我啊啊啊啊!谁能扒个同款啊我买爆!



    

评论
热度 ( 1 )

© 慕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