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之

半截入土,懒癌晚期。御宅不腐,哈赫死忠。全职叶橙,博爱无差。三国伪粉,不玩农药。携手同非,安利随意。更新不定,小学文笔。轻微社恐,欢迎勾搭。爬墙苦手,随缘摸鱼。(头像357关银屏,id=3908608)

【菊姬】未停的雨

  • 补完《草莓之夜》的电影打卡,这部真的我从中间开始难受。

  • 并不是说我是CP至上,但是这种方式拆菊姬我觉得很过分,有一点对姬川职业操守的不尊重。

  • 尝试从自己不喜欢的点开始魔改的小片段,重度OOC注意。








    第二次唇齿相依的时候,姬川才恍然从梦中惊醒一样,推开了牧田。

    “怎么了……”对方一脸惊愕。

    慌乱之间和牧田四目相对,他的视线滚烫到似乎能把她灼伤。姬川移开了目光。

    “对不起……”她低着头,声音里没有了一贯的锐气,“还有,谢谢你的情报。”

    “喂——”

    她仓皇逃下了车,头也不回地往来时路过的隧道奔去。

    他们是一样的。

    杀了他。

    不对。

    不一样。

    她不能和他们一样。

    “地狱吗……”冰冷又潮湿的触感让姬川找回了一点自我。靠着隧道的墙壁,她愣愣地抬头看着头顶昏黄的光源。即使是如此阴暗的灯光也不能久视。姬川努力地和灯泡对瞪,却最终还是屈服地闭上眼,一片黑暗中灯影惶惶,泪水混着雨水和汗水流下。

    人类说到底,是依靠着黑暗才能生存的生物吧。

    耳边传来脚步渐近的声音。这一次也许我就放弃了。姬川隐隐有这样的预感。

    但是她并不感到绝望。

    支撑了这么久,她大概也累了。哪怕就这一次也好。

    “主任。”

    刚刚才在电话里听过的声音毫不失真地在耳边响起。

    “菊田?”姬川错愕地睁开眼。她的部下正撑着伞站在不远处。他半个人站在隧道外,大雨自伞的半边气势汹汹地倾泻而下,似乎把不能得到另一半伞面的怒气都宣泄了给了这半边。

    “我……”菊田似乎想要说什么,最后只是简短地说,“我送你回去吧。”

    姬川站在原地没有动,她就这样看着菊田把车倒了过来,然后浑浑噩噩地被菊田拉上了车。

    车里有干燥的毛巾,有未开封的香烟和新的打火机。

    姬川把脸整个埋在毛巾里,新拆封的毛巾有一种独特的清爽气息,不属于任何人,却能包容一切污秽的气息。

    “刚刚我在想,如果牧田追了过来,我可能就真的跟他回去了。”姬川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菊田,幸好是你。”

    “我一直都跟着主任的。”菊田的声音里听不出什么感情。

    “谢谢。”姬川拆开烟盒,从里面抽出一只,想了想,又塞了回去。

    “没事,想抽就抽吧。”余光注意到了姬川的动作,菊田说。

    “雨太大了,不方便开窗。”姬川笑了笑,把烟盒扔了回去。

    她已经又变回姬川主任了。

    “我其实挺喜欢下雨的。”菊田随口说,“雨下得很公平,会均匀地淋湿每一样东西。这是我喜欢的一部作品中说的。”

    “刑侦剧吗?”姬川想起以前的对话。

    “是的。”

    “可是事实上是,刑警们都很讨厌下雨。因为雨也水会洗刷去大部分证据。”姬川点评道,突然明白了什么,“啊,你该不会是因为刑侦剧才做的警察吧?”

    “有一部分这个原因。”菊田老老实实地回答。

    “哈?”姬川似乎被他逗笑了,伸手拍了拍他的肩,“想不到你有这样热血的一面啊?”

    “主任,我在开车。”菊田避无可避,只能无奈地抗议。

    “有什么关系嘛。”

    气氛总算正常了起来,但是两人似乎都在什么边缘试探,深怕打破了这样的平衡。

    “到了。”车停在了酒店面前。

    “你前几天不是问我为什么买红色的包吗?”姬川没有动,她盯着自己的包,终于下定了决心,“我现在告诉你。”

    “因为红色是血的颜色吗?”菊田抢在她之前开口。

    “你查过我了?”姬川审视地看着他。

    “查过了。”菊田迎上了她的目光,“因为很在意。”

    “很在意……”姬川挑挑眉,“这可不像是你会说出来的话啊。”

    酒店前汽车不能久停。姬川于是推开车门。

    雨还没有停。

    “菊田!”她突然想起了什么,头也不回地对身后的菊田嘱咐道,“明天,跟我一起追柳井健斗这条线索吧。”

    “好的,主任!”

    姬川听着身后传来的干劲满满的回答,笑了笑,撑着伞走进了雨里。


评论 ( 4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