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之

半截入土,懒癌晚期。御宅不腐,哈赫死忠。全职叶橙,博爱无差。三国伪粉,不玩农药。携手同非,安利随意。更新不定,小学文笔。轻微社恐,欢迎勾搭。爬墙苦手,随缘摸鱼。(头像357关银屏,id=3908608)

【Lifeline同人】观测者Anna (01)

  • Lifeline同人,不过没有玩过游戏也能看。涉及原作lifeline1和静夜

  • 手机游戏,游戏比我写得好玩!强推!

  • 第一次尝试(伪)科幻,可能有些言情的小套路,别在意。

  • 三发完结,争取九月。




01. 晨风 Matinal


        清晨的实验室十分安静,只有仪器运行时发出的细微嗡鸣,仿佛谁小心翼翼的低语。

         A30573在这细微的声响中缓缓苏醒。她抬头看了一眼工作台上的原子钟。电子屏幕上的显示刚从5:59跳到了6:00,是和昨天一样的时间。  

        她站起身,微微舒展了一下筋骨,转过头查看了一下观测箱边的监测记录仪。数据平稳。她熟练地点了几下虚拟键盘,看着程序如往常一样缓缓启动,确认无误后,才走向一边的生活间,进行洗漱。 

        百叶窗根据人员的活动缓缓收起,夹杂着城市气息的过滤过的晨风带着阳光的温暖吹进室内,发出寂寞的声响。

        在观测实验室里,单调乏味的观测对每一个经历过的实习人员来说都是一种很无聊的煎熬,每一个实习生都希望能接触到真正的科学研究,而不是这种没有意义的长期粒子观测。但对于她这样的正式观测者来说,这却是最正常不过的日常,或者说,是她现在最渴望的日常。

        “嘀嘀。”监测记录仪发出了不同寻常的警示声。不过声音太微弱,远在生活间的她并没有听见。

        “嘀嘀。”记录仪又叫了两声。

        “嘀嘀。”

        “嘀嘀嘀嘀嘀嘀……”

        等A30573还有点精神恍惚地从生活间洗漱完毕出来的时候,迎接她的是监测记录仪暴走般接连不断的警示声。

        “这是什么鬼啊?”她立刻清醒过来,飞奔到仪器前,看着屏幕上不断刷新的数据,震惊得感叹出声。只不过声音沙哑,听上去倒像是很久没开过口的样子。

        当然她本人丝毫没有注意到这些。她已经完全沉浸在了对这不同寻常的现象的研究中。将各种常规的可能性一一排查,她盯着因为方便实习生作业索性没撤下的电磁波放大仪,脑袋里浮现出一个大胆的假设。

        她走到自己的工作台前,从下面的储物柜里拿出了一个已经落灰的老旧设备,将它连接在了还在暴走中的记录仪上。

        “翻译开始。”落灰的屏幕上缓缓的出现一行字。紧接着,屏幕上开始以和记录仪同样的频率出现着文字。

        “喂喂喂?有人吗?我需要帮助!”

        “这玩意能用吗?”

        “喂喂喂?”    

        “有人吗有人吗有人吗?”

        ……

        她看着这些语句深吸了一口气,努力保持着镇定,向求救者发出了简短的回答。

        然后,她确认了一下时间,在一边的观测记录本里记录下了这个伟大的时刻。

        新历8372年3月13日6点32分,A3观测局05号观测室,在β序列的粒子中监测到由不明智慧生物发射的求助电波。

        但是这一重大发现并没有给她带来很大的喜悦。很快,那一头又传来一条讯息。

        “哦,谢天谢地总算遇见人了……我叫Taylor,你呢?”有了回音对方显然很松了一口气。

        名字……这多少年如一日的生活让她都差不多没有用到自己名字的机会。A30573有些生疏地把自己的名字输入了翻译机,屏幕上出现了四个符号文字。

        “Anna.”她生硬地向Taylor打着招呼,“Taylor,你好。”

        “你好你好!哦,Anna,真是一个很棒的名字呢!你是那个美少女爆破专家吗?老实说那是我第一个买的人物呢,就冲那个萝莉的双马尾……”

        “抱歉,你可能认错人了。我不是什么爆破专家,”她连忙打断了Taylor,费劲地解释道,“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科研人员。”看着那一大串莫名其妙的词语Anna简直都要怀疑翻译机是不是出问题了,如果不是她非常相信这台机器的开发者的话。

        “哈哈哈也对,你们这些女孩子大概不怎么会玩这种游戏。”Taylor很开朗地回应道,“科研人员啊,看来我们是同行呢,妹子要不要换个联系方式?”

        “同行?”Anna无视了他最后一句话。

        “对啊,你看,我也是搞科研的,只不过现在人不在地球,在鸟不生蛋的天苍星上。对了,你是双马尾吗?”

        “很可惜,不是。”她伸出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短发,敏锐地捕捉到了关键词,“你说天苍星?”

        “对啊,听上去是不是一个很漂亮的名字?其实都是扯淡,天空根本不是蓝的。”Taylor解释道,“这可是M国的最新发现呢!本来不该告诉你的,不过一想到另一头的可是名优雅的女性,我就忍不住了呢。”

        “你之前说你在求助?”她在记录本的屏幕上唤出一个新的窗口,一边记录下了“地球”“天苍星”“M国”等字样,一边转移话题继续提问。

        “对呀。我们的飞船出事故坠落在天苍星上了。我现在和同伴失散,孤立无援。”

        “我很抱歉。”Anna愣了一下,安慰得有些无力,“会好起来的。”

         “也不可能坏到哪里去了╮(╯_╰)╭”Taylor竟然发过来一个耸肩的字符表情。看着这表情她眼前不由地浮现出了一张熟悉的面孔。那时他加进去的表情功能竟然真的用到了……Anna有些出神地想着那一头男子的表情,随即赶紧摇摇头。不能主观臆断。她告诫自己,也许另一头的根本不是人形生物。不过很明显有男女的概念。她在记录上补充了一条。

        “那我能帮你什么?”尽管她并不认为自己能帮上什么忙。

        “哦……说真的,你能这样陪着我聊天,偶尔帮我做一两个小决定,就已经是帮我大忙了。”Taylor的讯息字里行间透露着一种故作轻松的乐观。

        这种情况下Anna找不出拒绝的理由。倒不如说她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来获取更多信息。“好。”她很快就同意道。

        

        接下来的几天里她一直在为自己的这个决定头疼。

        Taylor真是个,话唠。

        虽然说拜此所赐Anna已经大概确定了Taylor所处的环境的社会发展阶段并且在已知的文明中找到了差不多的案例,但是还是有很多时候Taylor的神逻辑和连篇的废话给弄得莫名其妙。

        比如她依然没能弄明白咖啡是什么东西(不过她猜测应该是一种独特的饮料),比如她不能理解Taylor突然开始赞美星空的美丽并且向她道别,尽管后来Taylor一直在向她道歉他只是一不小心开了个有点恶劣的玩笑。

        因为不是工作日的缘故,整个观测局里只有几个观测员。正式观测员冷淡和工作狂的通病让他们少有交集。Anna一个人要监视一个楼层的观测标本,虽然说A3观测局里大部分都是稳定的非生物标本,但是时不时地也会有一些特殊情况。通常是她巡视完整个楼层回来,就听见自己本职的工作室里监测仪里发出不间断的低鸣。

        大部分时候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废话。即使是没有脾气的Anna有的时候都不免被他弄得有些烦躁,但一想到Taylor的处境,她又不自觉地多了几分宽容。

        “Taylor你为什么会加入这个行动呢?”她有一次好奇地问。

        “为什么啊……我其实就是觉得这很酷,还有就是想尝试点不同的东西。”

        “你这样挺像一个我认识的人的。”Anna忍不住说, “他本来和我一样学量子物理的,却因为兴趣报名了临近星系的行星探索项目。”

        “哦?那等我回来了一定要和他认识认识,如果我能回来的话。”

        “你一定能平安无事的。”Anna看着翻译机上金属铭牌,认真地说。  

        就这样,Anna鬼使神差地竟然没有把这件事情上报。再等等。她总是对自己说。她就这样等到了Taylor平安无事地搭上了回母星的飞船,主动切断了联系。

        该结束了。她看着翻译机上停留着的最后一句道别,感觉像是做了一场长长的梦。

        她只不过是一直在旁边给一些小选择提供一些无关紧要的参考罢了。

        她真正能做的,不过是把这次经历写成一份科学报告,验证那个人坚信的猜想。 

        然后,稍微期待一下基本不可能的重逢。

评论
热度 ( 3 )

© 慕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