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之

半截入土,懒癌晚期。御宅不腐,哈赫死忠。全职叶橙,博爱无差。三国伪粉,不玩农药。携手同非,安利随意。更新不定,小学文笔。轻微社恐,欢迎勾搭。爬墙苦手,随缘摸鱼。(头像357关银屏,id=3908608)

【DA向光叔祭文】蝴蝶飞走了(02)(03)

纪念光叔。

因为人太懒更的慢所以还是分开来发好了,预计三次完结,01戳这里,02和03是这篇。

惯例小学生文笔预警,就算这样,也想写什么纪念一下。


02.
  和田很快就在起始村出了名。到后来,整个文件岛都知道了起始村有一个特别的人类歌手,他喜欢弹着吉他唱歌,吉他好听,唱歌也很好听。他的身边经常跟着一只滚球兽。 
  但是没有数码兽知道他是从哪里来何时来的,也没有知道他为何会出现,就算是滚球兽也只是知道他并不是被选召的孩子。
  “和田桑,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们的世界呀?”有一天,滚球兽好奇地问。
  和田思索着弹出几个音符。他正在为新编的曲调而烦恼。“我也不清楚。”他漫不经心地回答,“大概是在那个世界死了之后才出现在这个世界的吧。”
  “死是什么?”
  “就像睡觉一样,不过睡着了再也醒不过来了。”
  “好可怕的感觉!幸好和田桑你又醒过来了。对了,和田桑,你还能回去吗?”
  “大概不能了吧。”和田又弹了几个音,断断续续的音符在晚风中飘散,听上去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寂寞。
  “和田桑,再唱《Butterfly》给我听吧。”滚球兽说。
  和田会很多好听的曲子,但滚球兽还是最喜欢这一首《Butterfly》。尽管它有很多地方都不理解。和田也没有特地解释。
  只是有一次和田无意提起,这首曲子是写给另一只滚球兽和它的小伙伴们的。
  听了这个以后,滚球兽总是喜欢幻想。它想自己是不是也能像那只滚球兽一样,拥有很多同伴,去别的地方冒险,甚至拯救世界呢?
  然而最后也只是幻想吧。它连被选召的孩子都没有。
  想着想着,滚球兽有些失落地耷拉下了耳朵。
  有些事情,也许注定就没有办法改变吧。
  “無限大な夢のあとの……”和田的歌声突然在这里高昂起来,将滚球兽从这些消极的想法中拉出。
  滚球兽仰头看着和田。
  和田桑也会有很无可奈何的时候吧?一个人睡了很久很久以后周围完全是陌生的事物也很难过吧?那他是怎么过来的呢?
  滚球兽想起了那只飞远的蝴蝶。
  还会有别的蝴蝶的,无限延伸的梦想……和田桑想告诉它的其实是这些吧?
  滚球兽感觉似乎自己有一点理解《Butterfly》的意思了。
  没有被选召的孩子,就让和田桑来做它的搭档吧。和田桑一定也会愿意的。
  也许,他们还能一起找到让和田桑回去的办法呢。
  这个想法鼓励了它。但是在那之前……
  “和田桑?”
  “嗯?”和田有些疑惑地停下演奏。
  “我要进化成亚古兽。”滚球兽看着和田的吉他说,“那个时候,教我弹吉他吧。”
  虽然它并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进化成亚古兽。
  和田只是有些诧异地看了它一眼,然后笑着说:“好啊。”
  “不过你就三只手指能弹得来吉他吗?”
  “和田桑你又欺负我!”


03.
  滚球兽终于进化成了亚古兽。
  可是亚古兽并没有向和田学吉他,而是向他伸出了手。
  亚古兽说:“和田桑,我们去别的地方冒险吧。”
  以后总有的是时间学吉他的,亚古兽想。
  和田没怎么犹豫就同意了。
  他们找到了巨鲸兽,并在巨鲸兽的帮助下离开了文件岛,去往服务器大陆。
  “和田桑,服务器大陆上都有什么呀?”尽管已经进化成亚古兽了,它还是喜欢坐在和田的身边,听着他弹着吉他唱歌,时不时问一些问题。
  和田对于数码世界的认知在某些方面要比它多很多。和田解释说那是因为他熟识那群被选召的孩子。
  “和田桑。和我说说那些被选召的孩子吧。”每次亚古兽这么问的时候,和田都会淡淡地转换了话题。然而这次,和田看着四周一望无际的海洋,拨弄着吉他。
  “亚古兽,我给你唱首歌吧。讲述的是,那七个孩子冒险的故事。”
  “不是《Butterfly》吗?”
  “不,是另一首,《Seven》。”
  “嗯。”亚古兽也将目光投向了广阔无边的海洋。
  每次弹奏这样的曲子时,和田的目光就会看得很远,远到亚古兽不知道他在看什么,这让亚古兽感到心里不太舒服,像是突然缺了一块什么一样。
  直到很久以后,进化成暴龙兽的它才知道,那远方的名字,名为过去,再也回不去的过去。
  “和田桑为什么总是为他们写歌呢?”亚古兽看着他这样投入的样子,心里突然有些不开心,它有些忿忿地问。
  “这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是为讲述他们经历的动画唱歌。”
  “工作啊。”这个解释让亚古兽的心里莫名地又好受了一点,“那和田桑会为我唱歌吗?”
  “这个嘛,亚古兽想要什么样的歌呢?”
  “我——”亚古兽突然愣住了。它从来都是听和田唱歌,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要什么样的歌,“像《Butterfly》那样的吧?”亚古兽不确定地说。
  “亚古兽这么喜欢《Butterfly》啊?”和田笑着说。
  “嗯,《Butterfly》很好听啊。啊,当然不是说其他的不好听!和田桑的每一首歌我都很喜欢!”亚古兽慌忙地笨拙地解释道。
  和田摸了摸它的头。“谢谢你,亚古兽。亚古兽很温柔呢。”
  “温柔?”亚古兽有点不解。
  “对啊,温柔。温柔是很重要的。”和田仰头望着天空,“Butterfly吗,一直以来,都谢谢大家了。”
  天空里没有蝴蝶。只有洁白的海鸥欢快地叫着,从蔚蓝的天幕下掠过。
  “和田桑,你说什么?”亚古兽没听清。
  “其实我的话,更喜欢和田君的《Seven》呢。”巨鲸兽突然悠悠地开口,“年轻人,就应当有这样无忧无虑的冲劲啊。”
  “巨鲸兽你吓我一跳……哎等等,说到冲劲,巨鲸兽你才是最没冲劲的一个吧?”亚古兽吐槽道,“我们都在海上漂了几个月了吧?”
  “也没几个月这么夸张啦,就29天而已啦。”
  “也很长了好吧?”

评论
热度 ( 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