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之

半截入土,懒癌晚期。御宅不腐,哈赫死忠。全职叶橙,博爱无差。三国伪粉,不玩农药。携手同非,安利随意。更新不定,小学文笔。轻微社恐,欢迎勾搭。爬墙苦手,随缘摸鱼。(头像357关银屏,id=3908608)

【全职】眼药水广告(叶橙)

  • 私设,第四赛季背景,所以叶修的称呼沿用“叶秋”。

  • OOC有,小学生文笔没救了。

  • 但是还是想写!苏沐橙妹纸生快呀!就是想看叶橙两个人的小互动!

  • 被熊孩子折磨到崩溃一直没时间和氛围写先贴一小段明天补齐……

  • 补齐了!




 

    苏沐橙从陶轩的办公室走出来的时候感觉简直像在做梦。

    所以当叶秋突然叫她名字并拍了拍她肩膀的时候,她是真的吓了一跳。

    “叶叶秋!你吓死我了……”苏沐橙整个人不自觉地一个激灵,少有地结巴了,回过头看见是叶秋才松了一口气,“不要一声不吭就突然拍人家的肩啊,很吓人的啊。”她有些窘迫地埋怨道。

    “我也是喊了你几次你都不理才出此下策啊。”叶秋无辜地耸耸肩,嘴里还叼着一根没点着的烟,“什么事能把你吓成这样?”他打量了一下苏沐橙,看见了被她紧紧攥在手里的纸张,“比赛没打好,老板找你写检查啊?”他打趣。

    “怎么可能,又不是学生了。”苏沐橙好笑地摇摇头,把手头的文件伸到他面前晃了晃,“猜猜看?”

    “这我到哪里猜去?”叶秋连忙一副愁眉苦脸地表情。

    “没劲,你看——”苏沐橙倒也不卖关子,大大方方地把文件递给他,“我的第一份广告代言工作!”

    “这么快?常规赛才打两场啊。”叶秋粗略地扫了一眼,“眼药水的广告啊,挺应景的啊。”

        “那是,人家是潜力股嘛。”苏沐橙一脸骄傲。

    “你这两场打得确实还不错。”叶秋就事论事地评价道,“不过苏沐橙同志,不要骄傲,你的征程才刚刚开始。”他一本正经地说着,下意识地从口袋掏出打火机。

    “明白,叶队长。”苏沐橙也一本正经地回答道,一边伸手按住了他拿着打火机的手。

    “让我看看啊……”叶秋倒也没有在意,顺着她又把打火机揣进兜里,认真地研究文件,“就这周六啊,你行吗?”

    “有什么不行。”苏沐橙不以为意地撇撇嘴,“不就是滴个眼药水说几台词嘛,你忘啦,我高中是话剧社的,可在行啦。”

    “没忘没忘。”叶秋连忙点头,“怎么敢忘呢,那段时间,你可是……”

    “叶秋!”苏沐橙想起了什么,瞪了他一眼。

    叶秋连忙配合地闭上了嘴,两人大眼瞪小眼,相视一笑。

    “对了,你来找我有事啊?”

    “嗯,刚刚我去技术部转了一圈,吞日已经改好了。”叶秋掏出账号卡给她,“试试?”

    “好啊,你陪我?”

    “当然。”

 

    虽然说接到了第一份代言工作很开心,但是苏沐橙并没有太多时间去想这件事。这一赛季才开始,一切都还不明晰,大家的目光理所当然地都聚集在这个三连冠战队的新人身上,说她压力不大是不可能的。

    她只是确认了一下广告方的要求和地址,和同为“稀有物种”女选手的楚云秀交流了一下心得,就放在了一边。

    周六很快就到了。

    苏沐橙前一天晚上就没熬夜,第二天起得稍微早了一些,趁着一帮宅男熬夜通宵后窝着补觉的功夫,悄悄地溜出了俱乐部。

    除了叶秋,她没有让队里任何人知道这件事。

    她没有那种做什么都要大肆宣扬的性格,就连这样接广告她其实心里也隐隐顾虑,以后是不是就像那些明星一样出门带墨镜围围巾了?她摸了摸脖子,又忍不住被自己逗笑了。

    要淡定,不就是一个眼药水广告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周六的清早街上没什么人,苏沐橙买了个包子,一边啃着一边慢悠悠地在空旷的街上走着。这家公司离俱乐部很近,走十几分钟的路就到了。最近都缺少运动的苏沐橙索性就把这段路当成一次小散步了。

    在街上晃着,苏沐橙感觉自己又变回了初高中时的那个小女孩,来不及吃早饭的时候就匆匆在街边早点店买个外带的包子,然后一边吃着一边向学校赶去。事后总少不了被哥哥说“边走路边吃早饭对消化不好”之类的。

    都过去这么多年了啊。

    就这样一路瞎想瞎晃,她最终在约定的九点前几分钟抵达了工作地点。

    “不要去太早,也不要去太晚。”她一边按开电梯的门,一边想起云秀的叮嘱,“太早被动,太晚摆谱。”她倒是不懂那些套路,但是老老实实遵循了友人的叮嘱这一点就还是让她安了点心。

    想那么多干嘛。要是叶秋在这里肯定会说,好好打比赛,其他都是浮云。

    脑补着叶秋叼着烟的表情,苏沐橙忍不住笑了出来。好像没有那么紧张了。她拍了拍脸,一脸正色地推开了大门,“打扰了,我是苏沐橙,请问这里是……”

     

    广告本身的内容确实没有什么技术要求可言,就是让苏沐橙穿着沐雨橙风的服装,滴几滴眼药水说几句广告词。负责人员也是一个资深荣耀粉,对苏沐橙的态度也是十分周到,双方合作得十分融洽。

    一切本应该是这样,然而——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苏沐橙揉了揉通红的眼睛,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我再试一次。”

    “没关系没关系,苏小姐,您可能是太紧张了。”工作人员安慰道,“这样吧,您先休息一下,我们来看看有没有什么别的方案。”

    苏沐橙颓丧地坐到一边,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有些颤抖的手捏紧了那瓶眼药水。真是糟糕透了。她怎么也没想到她突然就手抖到没办法给自己滴眼药水。

    又是关键时候掉链子。就像那个时候话剧演出一样,准备得那么充足,临场还是会紧张得丢了台词本,要不是叶秋捡到了送过来……

    “你好,我是来给苏沐橙送伞的。”听见门口有动静,苏沐橙抬头,却看见叶秋被拦在了门口。等等,叶秋?

    在她愣神间,叶秋也看见了她,冲她了挥手。

    苏沐橙连忙跑向了他。“你怎么来了?”她上下打量着他,有些难以置信。

    “外面突然下雨了,过来给你送伞。”叶秋晃了晃手中湿淋淋的雨伞。

    “也不至于就特地跑一趟吧。”

     “怎么,谁欺负你了?”叶秋注意到了她红红的眼眶。

    “眼药水。”苏沐橙不好意思地小声嘟哝,深怕被他嘲笑了,“拍广告需要,可是我突然滴不进去了。”

    “这简单。”叶秋却似乎都没把这当成一回事,“我帮你滴。”

    “能行吗?”苏沐橙眨了眨眼,犹疑地望向负责人的方向。

    “切,怎么不行,哥这双手可是捧过了三个冠军奖杯,稳得很。”叶秋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我去和他说。”

    苏沐橙就眼睁睁地望着他走到负责人面前,并且成功地在三秒内让负责人失了智。

    “成了。”叶秋招呼她过来,“我跟小张商量好了,不署名,不露脸,就露手。”

    “你都跟他说了什么啊……”苏沐橙有些担心地看着状若疯癫的负责人。

    “没什么,就跟他说了我是叶秋,然后提出这个建设性的方案,他就同意了。”叶秋想了想补充道,“代价是一个签名。”

    “你……”苏沐橙被他这副没事人的样子弄得有些语塞,不过倒也顺应了这个方案,重新在化妆师那里补了妆,在摄影机前的电脑椅上坐好。

    叶秋也在引导下找了一个合适的位置站好,正好站在了苏沐橙身后。

    “别紧张。”叶秋在她身后说,“就像平常一样。”

    “开始!”

    怎么可能不紧张啊。苏沐橙努力摆出了微笑,整个人尽量舒适地倚靠在椅背上,仰起头,就看见叶秋正低下头,认真地看着她。

    “别眨眼。”叶秋的声音听上去有些飘忽。

    苏沐橙还没来得及有什么反应,就眼前一片模糊,冰凉的触感激得她闭上了眼睛,然后药水就混着泪水流下,终于舒畅了。

    “好,过!”

    之后的事情就很简单了。叶秋坚决地拒绝了负责人吃顿便饭的邀请,一拍摄完就和苏沐橙一起离开了——这倒也遂了苏沐橙的愿。

    “本来是我拍广告的,结果倒让你出了风头。”苏沐橙看着叶秋撑起了伞,有些不服气地说。

    “广告拍的不还是你吗,我只不过友情赞助了一双手而已。”叶秋把伞往她那里倾了倾,“你要是真不高兴,我请你吃午饭?”

    “开玩笑的啊,再怎么说也应该我请你啊,毕竟是你帮的忙。”苏沐橙打开了手机应用,“你想吃什么?”

    “随你吧。”

    “那我定了啊。哎,你看这家怎么样……”

 

 

 

 

 

 

    后来广告播出,在电竞圈里倒也掀起了不小的风波。

    其中那双给苏沐橙滴眼药水的手的主人,一度被冠以无数猜测,最终都因为没有再度出现在任何相关节目里无疾而终。

    至于评论里有过一闪而过的言论说“你们有没有想过,叶神的手也很好看的……”,最终也被理智粉分析“叶神从来不拍广告的好吗”“叶神拍广告也不需要搭沐橙妹子的顺风车吧”等各种理由而否定了。

    谁知道呢?


评论 ( 2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之 | Powered by LOFTER